Friday 12 December 2014

Courtney (林立): 长老会社区服务-恩泽堂圣诞嘉年华会!

今天是长老会社区服务Presbyterian Community Services (PCS) 与恩泽堂首联合举办的嘉年华会,对象是长老会社区服务学前学后托管中心(PCS Student Care Centre) 和恩泽关怀机构 Providence Care Limited (PCL) 小一至六 的学生。嘉年华会的目标就是让这些孩子们知道圣诞节的真正含义,那就是我们主耶稣的降生。因为我们不能直接跟他们传福音,所以我们就举办不同的游戏和表演节目,以这些方式让他们知道圣诞节的真正含义。今天大概有70位孩子参加。
最后的准备
我们实习生被派到不同的部门,主要是组长和游戏。我是负责设置游戏。我和朋友佳恩设计的游戏包括让孩子们把圈子丢和套进水瓶。孩子们玩的非常开心。有的一开始连一个圈子也套不进,但在丢了多几次就掌握了技术,有的还能把5个圈子套进去(总共有6个圈子)。他们成功的时候非常兴奋,也有的大声欢呼,然后继续排队多完几次。看到孩子们喜欢我们设计的游戏,我们也感到开心。

佳恩(左)和我(林立,右)


在一整天许多孩子们玩了我们的游戏,但最吸引我的瞩目是这一位小女孩。她玩了我们的游戏好多次了,但始终套不进足够的圈子让我们帮她签名,换取奖品。好几次她非常接近,但过了很久还是套不进。看她一再的排队、失败,又在重排我也不尽为她感到难过。更何况,跟她一起排队的两位女孩连续的成功了许多次。她的脸上也稍微露出了失望的表情。虽然如此,她还是没有放弃,即使朋友们玩够而跑去玩别的游戏,也继续自己玩我们的游戏。看着她,我敬佩她不轻易放弃,非常有意志的精神。



这是姿伶设计的游戏,花了不少心血,非常有创意! 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她的游戏。


姿伶(左)
中午的时候,孩子们观看表演,然后一边吃午餐一边看影片。午餐后,他们继续玩游戏和做手工。我们也准备了孩子们最爱吃的薯条,炸肉块和汽水。其他的实习生负责带领孩子们到不同的游戏摊,并和他们交朋友,让他们感到兴奋和自在。



非常受小女孩欢迎的蔡裕民



“一盘够吗?”

我从厕所出来时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在做手工时发生意外,手指一直在流很多血。就因为当时只有我在女厕所,我就协助了救伤员。这位女孩非常勇敢,她不停地忍着痛,更何况伤口实在相当大。但她的手在颤抖;在她坚强的面目后面她其实非常怕。过了一下子才忍不住流了几滴泪水。这让我发现到一个小女孩就能有这么大的勇气,更何况是我这18岁,有上帝的保护和遮蔽的我。看到了她,我觉得我自己的毅力实在太小了。我一定要有一个更坚定意志,敢于推自己到极限,并且扩宽极限。

总的来说,原本简单的一天和简单的任务让我学到了一些东西。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,使我们挣扎。这反而让我们发现我们更需要上帝的帮助胜过这些。通过我们的缺点也能彰显上帝的荣耀。希望孩子们今天玩得开心,也学到了圣诞节不只是有圣诞老人发礼物,或好吃的火鸡。而是上帝因这爱,让自己的儿子降生在世上从罪拯救我们。那就是最珍贵的礼物。




我笑了很多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